五子棋

「赌约」

说好的病弱景琰梗来了~





首先说lo主无限宠爱景琰宝宝,所以恐怕文里苏先生要黑「划掉」会被删戏「划掉」,可能我也舍不得对苏先生怎么样,但素会从景琰的角度看待事情~





然后捏,lo主估计短时间内写不出肉😂因为⋯⋯我感受了一下自己的行文速度「瞎扯」纯粹是因为lo主还,不,会,写,肉⋯⋯我努力学😌





然后捏,这篇文发展速度会比较慢,比如你看第一章啊~景琰还没有见到苏先生呢😳但是我会尽量坚持更尽量不坑~嗯我努力!
最后捏,lo主起名无能,各位大大看的喜欢可以帮我给文想个名字~





最后的最后再来说下设定⋯⋯基本上是原文设定,但是景琰当年偷偷去过梅岭,然后剩下的都是小细节了,如果有bug⋯⋯你们说我再想办法自圆其说哈哈哈哈





顺便强调——真的不是靖列!乃们放心!

——————我是正文来了的分割线—————

十二年又六个月,今天过去之后,十二年又七个月就要到来。


萧景琰这样想着的时候,已经不知不觉牵着马溜达出营盘,守卫的哨兵并不敢拦这位主将郡王,也不敢未经允许就跟在他身后,十夫长只得使人去报给列将军知道,只盼着列将军手头没事,能过来拦一拦是最好不过。


十夫长目送王爷自己溜达远了,心里的一套碎碎念却停不下来。谁不知道前两天的战场对敌,靖王爷为了给包抄敌军的左右两翼掩护,以中军为诱饵,或者干脆说以自己为诱饵,力战了近3个时辰,就算亲兵无一不是拼了命守卫,靖王爷还是受了伤。他自己倒不以为意,面上一概是看不出来的,战场上下来照旧是善后一应事宜担着,但当天夜里主将营帐里一盆盆的血水端出来,列将军的眉头能夹死苍蝇,谁还能不知道呢?可第二天倒好,照旧是一身盔甲穿戴齐整,上伤兵营去瞧伤兵了。今晚这事,自己要是不报给列将军……


“老王!殿下往哪个方向去了?“


列战英听了来报,把手头的事项扔给戚猛,掉头奔主营帐就去了,戚将军还在后面嘲笑他,急忙起来又要转向,帐门口明明在那个方向,列将军就又一阵风似的刮了过去,再仔细一瞧,手里拽着一件不薄不厚的披风。戚猛将军只能讪讪的摸摸鼻子,“要说战英到底是比我老戚细心,这点我真服他!听我口令!继续巡营!“


靖王殿下倒没走远,只身孤影的站在引水渠边上,乌云散在一边吃草。战英找过来的时候动静不小,靖王殿下却好像根本没听见,背挺得笔直,身形很稳并不回头。要说9月底天气并不冷,但草原边的战场夜里已经很凉,列将军想想殿下背上那道狰狞的伤口,还是走过去给他披上披风。


“殿下,还是回吧。今天陛下的旨意到了,明天就要开始赶路了。”


“战英,今夜离了这草原,我真正算是无处可去。”


“殿下这是怎么说的……”


“十二年前我自请出京随军的时候,曾对他们发过誓的。我不信,我不信他们是乱臣贼子,我不信他们要叛我大梁!我知他们的抱负是保我大梁国境安康,保我大梁子民不受欺辱,他们既然不在,那么我来!”


“殿下……这十二年西北边境,东南深林,您做的够好了,更深露重,您旧伤未愈,又添新伤,我们还是回吧。”


“战英,你还记得那年我和他打的赌吗?我们……咳咳、我们咳咳……“咳嗽打断了他的思绪,后背的伤口抽着痛的厉害,再坚强倔强的人在回忆的时候也觉得疲惫,萧景琰不想说话了,他开始厌烦现在这样的日子,他总是想,已经过了这么久远,如果小殊还活着,总该有个消息。当年梅岭上的焦土,他自己一寸一寸的翻过,他亲手安葬了那么多熟悉或者不熟悉的战士,但这其中绝没有一个他。他当初为此欣喜若狂,但第十三年过去了一半,没有尸体也没有消息,萧景琰发觉自己必须承认,无论是不是死在梅岭,他的小殊,早就已经不在了。
 
 
到底还是着了风,回到营帐靖王殿下就发起烧来,可神志倒还清醒,端着一碗药指派拔营的各项琐事,要照列将军说,烧晕了倒好,否则吃个药还要折腾出半个时辰。


回京的日子是定了的,照靖王端肃的脾气,绝不肯迟到一点儿,天亮必然就得上路。他不管自己是不是有伤有病,倒要把胳膊被帐帘钩子划了口子的戚猛留下慢行。直把戚将军气的跳脚,靖王爷才顺心顺气的灌下这碗苦药汤子,列将军是见怪不怪了,只有戚猛这活宝才往喝药的殿下枪口上撞,回回如此,众人连笑话都懒得看了。


晨雾消散,萧景琰跨上战马的时候回过头去看草原,战场已经清扫干净。要说草原的风刮了这几天,血腥气早该散尽了,可他还是觉得鼻子里一股令人厌烦的腥气,他自己知道,这味道并不来自面前的草原,而是来自背后那处——自己将要奔赴的,金玉满堂人来人往的金陵城。


十二年又七个月,萧景琰想,当年我们曾推演过的每一处沙盘,我都战过胜过,我们梦想过的每一寸土地,我都平之安之。可你再不会回来,而我也不必再等一个玩笑的赌约。我不得不回去金陵,因我无处可归。我不得不回去金陵,因我不能让你,和你们,再一个又一个十二年的飘荡下去。


小殊,我想好了,时间恐怕不多,但我要,我必须还你们清白,等我。
 

评论(31)

热度(166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